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五征·中国农机手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5-11-21 08:31:1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赵洁李纯)11月20日,经过两天雨雪中的激烈角逐,2015五征·中国农机手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山东省蒙阴县亿霖农机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邹剑荣膺“中国机王”,河南省安阳县蒋村乡候凹村农民郭献庆、吉林省扶余市丙国机械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丙国分获二、三名。

  农业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绍品,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等为获得全国十强的选手颁奖。冠军选手还获得山拖泰山TS1204拖拉机等价值20万元的奖品和10万元奖金,其他十强选手分获不同额度的现金及实物奖励。

  “当前,我国农业生产手段进入了机械化作业为主的新时代。农机手的素质决定了农机作业质量,在很大程度上也就决定了农业生产的质量。”在开幕式上,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李伟国表示,“农业部高度重视农机手培训工作,已连续7年在全国开展农业机械化教育培训大行动,年均培训农机实用人才400万人次,涌现了一大批农机作业能手、维修能手、经营能手。农机手大赛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它为广大农机手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全面展示当代农机手的魅力风采,吸引社会关注农机手这个群体,为农机手喝彩、为农机化加油,让农机手成为令人自豪、令人尊敬的职业,以榜样的力量感召更多高素质的年轻人投身到农机化事业中来。”

  据介绍,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农机手大赛的基础上,今年的大赛从内容和形式上都进行了创新和完善。赛事活动内,增设了多场机手见面交流活动,鼓励和指导多地举办地方性比赛,比赛项目形式和流程规划更加优化,对参赛机手的激励力度更大。大赛还开展了中国农机手之歌征集、美丽机嫂评选等系列活动。

  本届大赛由农民日报社主办、山东五征集团冠名,山东大华机械有限公司、宜信惠琮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支持。自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上万名农机手参赛,覆盖31个省(市、区)。先后举办了4场省际联赛,最终300人进入北京总决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