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近年来农业科技成果首次集中展示

  • 发布时间:2015-11-21 08:31:1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吴佩)11月20日,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牵头策划,联合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共同组织的“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全国农业科技重大成果展”,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拉开帷幕。这也是我国近年来农业科技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

  “十二五”以来,我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农业科技创新步伐明显加快,成果转化和推广不断加强,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超过96%,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超过61%,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6%,农业科技已成为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农业科技成就举世瞩目,涌现出一批重大成果,整体水平在发展中国家居领先地位。本次展览设计了“突破科技前沿”“解决关键问题”“创制重大产品”“转变发展方式”“发展农业转基因技术”等五大板块,全面展示了我国农业科技取得的重大成果。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唐珂表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农业发展内外部环境正发生深刻变化,农业现代化建设已经到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新阶段,必须更加依靠农业科技进步和劳动者素质提高,实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本次展览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不仅回顾总结“十二五”农业科技发展成果,而且着重展望“十三五”农业科技发展趋势,是首次全面系统展示我国农业转基因技术发展情况以及安全管理等重大政策和主要措施。为扩大宣传效果,展期将延续至今年12月31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