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顺昌“翅荚木高效栽培”获批 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1-21 08:29:28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蔡晓芝 林方) 记者从顺昌县林技中心获悉,该中心申报的“翅荚木种苗繁育及高效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近日获批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并已签订项目合同。

  该项目是今年南平市唯一一个获批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完成翅荚木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林250亩;建设种苗繁育示范基地15亩,其中采穗圃3亩;培育翅荚木容器苗20万株;培训技术人员300人次。

  据介绍,翅荚木是落叶乔木,自然分布于桂、粤、滇等省,其最大特点是生长迅速且耐瘠薄。种植5年平均胸径可达20厘米,是很好的工业原料树种。顺昌县林技中心通过多年试验,在翅荚木“耐寒适应性”种植方面取得技术突破,利用翅荚木栽培海鲜菇试验获得成功,对改变全县林分结构、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当地海鲜菇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