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探索水利科技推广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2: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林祥聪 张智杰 谢开飞)福建省水科院水利工程混凝土结构无损检测平台,能够在不放空库水的情况下,对混凝土坝、浆砌石坝等坝体内部开展隐患探测与评估;大丰收公司喷灌系统可以控制喷水量和均匀性,使水的利用率比漫灌节省30%—50%。9月16日,记者从福建省第三届水利及水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适用技术(产品)推介会上获悉,该省积极探索水利科技推广的新机制与新模式,制定了水利工程建设招标中增加水利先进实用技术(产品)招标分值项等激励政策,促进先进实用技术(产品)加快推广应用。

  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刘子维表示,近年来,该省出台了《关于流域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科技支撑工作意见》,明确了今后五年每年推10项以上的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先进适用技术(产品),共建设40个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科技示范工程的目标,促进水利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和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水利科技支撑与保障。此外,推介会对全省第三批水利科技推广示范基地进行授牌,颁发“2015年度福建省水利先进实用技术产品推广证书”,共有37家单位52项水利先进技术(产品)在会上推介展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