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福建顺昌县推工厂化模式种海鲜菇成支柱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9-29 07:32:2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林方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年来,福建顺昌县“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用先进科技提升农业、靠现代经营拓展农业”,工厂化生产海鲜菇就是当地颇具特色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预计2015年全县工厂化生产海鲜菇2.2亿袋,鲜菇产量6.5万吨。

  为扶持全县海鲜菇产业做大做强,该县成立了海鲜菇发展基金,制定食用菌生产自律条款,协调原辅材料采购、市场价格信息,引进3家海鲜菇物流企业实现快速、便捷配送,与邮储银行合作成立了31家企业参与的海鲜菇产业担保基金,有效缓解了海鲜菇企业的生产资金困境。目前,全县工厂化海鲜菇生产企业已达56家。顺昌海鲜菇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0%,海鲜菇工厂化生产的发展还带动了包装材料加工业、物流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带动了上万农民就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