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拟放宽民宿法律限制 有望吸金数万亿

  • 发布时间:2015-11-21 07:4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政府19日开会商议放宽“民宿”法律限制事宜,希望通过允许本国民众向游客提供有偿住宿服务,带来数万亿日元的经济效应。日本共同社20日援引一些经济团体的估算,若放宽《旅馆业法》限制,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将增加,预计游客住宿、就餐、购物等将产生1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00亿元)左右的消费额,而房屋供应者为完善家具和服务的投资也有望达到1万亿日元规模。

  然而,受本月巴黎恐怖袭击影响,日本国内担忧可疑人物入住的声音也在高涨。日本已经投入运营的民宿还发生过一些当地居民与外国游客的纠纷,主要围绕扔垃圾方式、噪音等问题。日本经济团体“新经济联盟”表示,应规定民宿提供者登记入住人员名单、向行政机构及时申报,以便加强管理。日本政府将继续探讨民宿管理的具体措施并写入明年6月的报告中。(杨舒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