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生活服务O2O评价指标体系在京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1-20 19: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 O2O已成当前中国互联网行业最大风口,并加速渗透到消费者日常生活中。今天,首个生活服务业O2O评价体系在京发布,将考验企业用户体验及运营创新能力。

  今天,由北京市商务委指导,北京品牌协会、北京商报社主办的“北京新锐品牌展示发布会——O2O专场”在京举行。北京品牌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O2O原本是个起源于美国的概念,最初以团购的方式进入中国,人们远没有想到它可以演变出如此多样的玩法。如今,O2O已成中国互联网行业最大风口,并以不同的模式渗透到消费者的衣食住行之中,让人们感受到生活服务的便利。

  他表示,如今生活服务业O2O模式甚至连雏形都未形成,但没有企业不承认这是一个改变消费习惯和市场格局的风口。随着资本涌入,O2O不同细分领域呈现出多样化的格局,而商业模式、服务质量也日益成为行业及社会关注焦点,然而处于风口的O2O目前尚未形成统一的服务标准,行业内更缺少对企业的评价和监督体系。

  会上,首个生活服务业O2O评价体系发布。该体系由企业运营数据、服务满意度以及企业专业度三大方面组成。其中,企业运营数据包括企业成立时间、业绩数据、人员规模、融资情况;服务满意度包括服务完善度、APP操作便捷度、支付便利性、售后服务、保护用户信息安全等;企业专业度包括配送体系完善度、营销创新和管理水平等。

  据悉,2015年度(首届)生活服务O2O评价榜将以体系的三大方面作为评价的主要指标,邀请商业领域专家、消费者和媒体对生活服务O2O企业在用户体验、服务质量、运营管理、盈利模式等方面进行评分,评选范围包括当前最贴近消费者的美业、家政、维修、送药等13大业态。

  负责人透露,榜单将于今年12月公布,这将要求企业不仅能够提供完善的用户体验,还要极具运营创新能力。

  今天,11家O2O新锐品牌企业在现场进行展示并分享各自的O2O理念和创业故事。(完)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