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11月20日新闻发布会内容汇总

  • 发布时间:2015-11-20 19: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发布三项内容:一是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二是对华锐风电信披违法一案作出行政处罚的情况;三是对广州穗富违规减持采取监管措施的有关情况(以上内容详见官网要闻、证监会公告、新闻发布会栏目),最后回答了记者关心的问题。

  问:广州穗富违反证监会18号公告规定及其自身承诺,减持同大股份,引发市场广泛关注。请问,证监会对此采取了哪些监管措施?

  答:2015年7月8日,我会发布[2015]18号公告,要求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2015年9月28日,同大股份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广州穗富于9月间通过其管理的信托产品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陆续减持公司股份74.1777万股,合计比例达到1.67%。

  经进一步核查,公司公告内容属实。广州穗富此次减持行为违反了我会[2015]18号公告中关于禁止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有关规定,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此外,广州穗富于7月10日承诺即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此次减持亦违背了其自身所作承诺。

  目前,我会拟对广州穗富违规减持行为采取监管措施并已立案调查;同时已对广州穗富违反承诺行为采取监管措施。深圳证券交易所已对广州穗富实施限制交易措施,并对广州穗富及其法定代表人予以公开谴责。基金业协会将对广州穗富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下一步,我会将继续严格执法,对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规、违反承诺减持行为予以严肃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