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27届东盟峰会花絮三则

  • 发布时间:2015-11-20 19:2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0日电(记者何静 赵博超)21日至22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将正式迎来第27届东盟峰会,东盟10国领导人将讨论2015年底前实现东盟共同体的相关议题,并制定2015年之后的发展愿景。

  直升机巡逻保安全

  13日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马来西亚加强了首都的安保措施,为即将开幕的东盟峰会做准备。马副总理扎希德表示,马来西亚警方将对任何可疑活动保持高度戒备。马交通部长廖中莱日前表示,为了防范国际恐怖分子入境,包括机场在内的所有入境关口的安全检查已经加强。

  记者在吉隆坡会展中心外看到,直升机在周围空域加强巡逻。为了确保与会国领导人和代表顺利到达会场,会展中心附近的12条道路从18日起被分时段封闭,直到22日会议结束。

  马来西亚警方20日表示,首都维护治安的军警人员已增加到7000人,他们有信心确保峰会的安全。

  记者工作间就餐

  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共有1800多名国内外记者登记报道本次峰会,超过上届峰会记者数量。由于临时搭建的媒体中心空间有限,就餐区仅仅摆放了几十张小圆桌,没有椅子。媒体中心除了提供一日三餐,还在下午供应茶点。在就餐高峰时段,部分记者把餐盘端回工作间,就餐和工作两不误。

  走廊新闻发布会

  第27届东盟峰会正式开幕前举行了一系列准备会议,主办方通过新闻发布会告知媒体会议主要内容和峰会的准备情况,而其中一场马来西亚外交部官员的新闻发布会是在吉隆坡最现代化的会展中心会场的走廊上举行的。走廊一侧设有若干临时的简易座位。由于记者人数众多,一部分座位外区域挤满了扛着“长枪短炮”摄影器材的各路记者。

  新西兰记者说,这是他做记者以来头一次遇到这种事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