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JIC投资沙龙··养老产业论坛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20 19: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 陈郁)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老年报主办、建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JIC投资沙龙·养老产业论坛”11月19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以“养老产业:时代之机·创新之变·融合之道”为主题,围绕养老产业投资热点话题,对养老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多视角解读。论坛认为,养老产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随着“养老+”时代的来临,养老产业成为各路资本的追捧热点,而众多养老企业要实现持续盈利、我国养老产业的真正成熟仍需时日,与会专家呼吁,投资者对待养老产业需要更多理性和耐心。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年报社总编辑兼社长李耀东在论坛致辞中指出,“十三五”时期将是我国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老龄问题日益突显的时期,养老产业面临挑战的同时,也迎来大好的发展机遇。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确立了“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社会风尚,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发展目标,这为老龄产业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其中创新和发展被多次提及。加快老龄产业的发展,创新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完善老龄产业发展环境,增加老龄产品供给,优化老龄产业结构,推动老龄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推进,目前养老产业已经成为各行业争相进入的热门领域,以医疗、房地产、保险等领域为代表的众多企业纷纷进军养老产业。养老产业呈现出星火燎原的跨界发展态势。如何在银色浪潮中理性把握投资机遇、应对老龄化带来的挑战与风险?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指出,促进养老产业的发展,做好政策的顶层设计至关重要。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对当前我国老龄金融业的现状、问题以及前景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认为,老龄问题也是重大的金融问题,应当运用现代金融手段为老年期做好充分准备。我国的老龄金融业目前正处在积极酝酿的起步阶段,还没有形成市场化的发展机制,困难重重,但商机无限。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介绍了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现状及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认为从需求角度看,提高老年人支付能力是老龄产业发展的核心;从供给角度看,准确的市场定位是老龄产业发展的关键;从发展环境角度看,创设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是老龄产业发展的基础。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所长杜鹏针对当前我国人口政策的变化指出,在普遍生育二孩政策实施后,依然要加强养老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养老服务的要求是:创新机制、落实政策、促进公平。

  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如何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中国建投副总裁刘志红表示,中国建投将积极关注和把握我国人口结构老龄化进程中带来的养老健康主题投资机遇,积极参与促进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为实现积极老龄化、成功老龄化做出贡献。建投控股董事长庄喆指出,作为中国建投在健康养老服务领域的投资运营平台,面对新时期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建投控股将积极做好发展战略布局,以高效资产配置和市场化机制为驱动,紧抓养老健康服务产业导入期的市场机会,布局产业核心资源,利用差别化定位和互联网思维,持续推动养老产业模式的创新。

养老产业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东诚药业 12.17 5.92%
3 机器人 22.00 5.31%
4 同方股份 10.97 5.08%
5 东富龙 8.74 2.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三毛B股 0.97 -2.62%
3 中源家居 33.54 -2.47%
4 鱼跃医疗 24.13 -1.79%
5 世联行 9.40 -1.7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