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首批34个PPP示范项目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1-20 13:31:3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1月18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孔进 高建成)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效应,近期山东省首次隆重向社会推出禹城市城乡教育综合发展等34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合同投资总额446.37亿元。其中,淄博市博山姚家峪生态养老中心等4个项目同时入选财政部第二批示范项目。

  省财政厅金融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学春告诉记者,为推动更多社会资本更好地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山东省财政厅出台了《山东省2015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由预算安排1亿元奖补资金,集中用于PPP项目规划、评审等前期费用支出的补助,对PPP项目实行“扶上马、送一程”的引导政策。

  首批34个项目涉及市政交通、养老医疗、文体社保、教育科技、生态环保等领域,基本涵盖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比如,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项目的建设,实现了莱芜市没有高等学府的“零”的突破,将大大提高莱芜的整体教育水平。

  由于首批34个项目都是当地政府力推、群众关切的重点项目,95%以上的项目合同投资额都在亿元以上,部分项目投资规模超过几十亿元甚至上百亿元。比如,嘉祥县九顶山养老服务和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同时入选财政部和山东省示范项目,合同投资额130.78亿元,不仅是山东省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而且在全国县级项目中也是首屈一指。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