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概股回归受热捧 七喜控股世纪游轮连拉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1-20 06:37:0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七喜控股世纪游轮近期走势十分强悍,前者本月涨幅超过62%,后者涨幅更是逼近翻倍。两只个股强势的表现背后,是分众传媒和巨人网络两只中概股的回归。作为中概股回归的代表,两只个股受到了市场热捧,这将令中概股回归这出大戏更加精彩纷呈。

  作为“中概股回归第一股”的分众传媒,其回归A股的路程可谓一路坎坷。自2012年8月获取私有化要约之后,分众传媒就一直在谋求在A股上市。今年8月在与宏达新材“分手”的同时,分众传媒宣布将借壳七喜控股。本周二七喜控股发布公告,宣布分众传媒借壳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这意味着,分众传媒借壳A股上市交易即将完成。消息公布后,二级市场上该股连续拉出三个涨停板。而在此之前,该股一举连续上涨多日,自9月2日复牌以来,涨幅一举接近300%。与此同时,10月31日世纪游轮的一纸公告,将巨人网络回归A股的传闻落地。世纪游轮拟以130.9亿元购买巨人网络,史玉柱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巨人网络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对于资本牛人史玉柱的巨人网络,A股市场也十分欢迎,该股自复牌以来连续收出涨停板。

  A股市场对中概股的欢迎,也激发了更多中概股回归的愿望。上周,停牌已三个月的万里股份发布进展公告称,公司11月13日与搜房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悉承、IDG资本和瑞东资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重组收购搜房控股旗下优质资产,标的资产作价不超过170亿元,交易将构成借壳。多家H股企业也为回归A股发起冲刺,在证监会最新发布的招股说明书当中,万达、富力两大地产巨头均有意回归A股,此外哈尔滨银行则有望成为首家实现“A+H”股上市的城商行。本报记者 刘泰山

分众传媒(002027) 详细

巨人网络(0025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