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大行浙江省分行签订 个人贷款业务自律公约

  • 发布时间:2015-11-20 06:36:0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超)为承担社会责任,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客户权益,近日,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大行浙江省分行联合签订《个人贷款业务自律公约》,并明确在全省范围建立纵横交错的沟通交流平台,完善自律和监督机制。

  近年来,浙江一手房市场上出现过因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断裂而影响业主利益等案例,在二手房市场上也存在一些中介假借银行名义变相收费的现象。《公约》出台有利于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是五大行践行合规经营理念、担当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有利于从银行层面推进浙江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得到了银行业监管部门的认可。

  《公约》明确一致遵守房地产按揭市场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监管制度,积极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公约》规范了开发商阶段性担保管理,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公约》抵制二手房中介不合理的收费行为,规范二手房市场,抵制不正当竞争,并要求各行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中介支付二手房业务费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