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大自主创新BESI技术助力大庆油田稳产

  • 发布时间:2015-11-20 04:29: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束文)随着采油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石油工业进入三次采油阶段,三元复合驱驱油技术主要采用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表面活性剂、碱三种物质进行驱油,但油水分离困难。哈尔滨工业大学魏利博士于2010年开始攻关研究,通过5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攻克,创造性地开发出BESI技术,该技术开创性地提出了以“硫”为电子受体、硫循环代谢、污染物梯度转化技术。2014—2015年与大庆油田设计院合作,在大庆油田采油一厂进行了现场中试试验,与多个厂家的现场比武中,油田公司专家验收结论:处理成本最低,运行稳定,效果最好。出水满足“含油量≤5mg/L,SS≤20mg/L”的“双20标准”。该技术真正的实现了从室内试验到现场的工业化应用,真正的意义上实现了“产学研”的结合,突破了三元污水处理的瓶颈,为大庆油田三元复合驱技术的推广铺平了道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