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提前多家银行理财产品终止

  • 发布时间:2015-11-20 04:33:4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赫)今年央行五次降息,受市场利率下降影响,近期银行部分理财产品再现提前终止潮。据统计,仅9月、10月份在披露到期收益数据的理财产品中,就有33款提前终止。

  昨日,记者在一家股份制银行官网上看到理财公告,一款人民币理财计划到期日是2015年11月18日,该行提前终止了该产品,实际到期日是2015年10月20日,比原来少了29天,预期年化收益率维持不变。记者咨询该行客服人员了解到,提前终止理财产品的收益兑付只能按理财产品实际存续期限。而到期后,客户若再投资新发售的产品理财,预期收益就没有以前那么高了。

  统计数据显示,仅9月份和10月份,在披露到期收益数据的理财产品中,就有33款提前终止。其中,广发银行19款,中信银行12款,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各1款。而今年前8个月,仅有50款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近期不少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和利率下降有关,今年央行5次降息导致市场利率屡创新低,银行理财资金投资标的收益也越来越低。”业内人士表示,提前终止日期距离原到期日越长、投资金额越大,投资者的损失就越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