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高收益率理财产品遭哄抢

  • 发布时间:2015-11-20 02:34:07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李莉)自去年11月份至今,央行已经6次降息降准,不仅银行存款利率连续下滑,就连银行理财产品也难以独善其身,坐上了过山车。以国有银行为代表的理财产品更是量价齐跌,收益率破“4”,因此高收益理财产品一经推售便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更是在半小时内“一票难求”。

  1

  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跌破4%

  自7月份以来,银行理财市场产品发行总量持续减少,产品收益持续下跌,形成了量减价跌的局面。据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154家商业银行共发行4396款理财产品,环比减少5.14%,其中4291款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较上月下降0.13个百分点。其中1—3个月期、3—6个月期、6—12个月期以及1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环比全线下滑。尤其值得关注的是,10月份国有商业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7%,较上月下降0.07个百分点,首度跌破4%。

  不仅如此,记者梳理近一年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时发现,央行6次降息之前的2014年上半年,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约为5.5%,而且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以上的产品数量充裕,但与上一周推出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4.54%相比,一年时间以来,平均收益率下降约两成。例如甘肃银行在2014年11月19日起推售的一款投资期限364天的保本理财产品收益率为7.0%,和今年同期的理财产品相比,收益率下降25.7%。

  2

  偶发高收益产品半小时被抢空

  “我早上8时30分就已经等在银行门口了。”家住鱼池口的李女士告诉记者,11月19日甘肃银行推售的一款投资期限364天,收益率达5.2%的非保本理财产品连续几周已经被一抢而空。为能成功购买到此类理财产品,李女士一大清早就来排队。李女士说:“我前面还有25位等着买这款产品。”正在等候的张先生说:“两天前已经预约了,当时364天的收益率是6.0%,但是周二又临时改为5.2%,即使这样,大家还是抢着买,我今天一次购买了20万元。”

  据甘肃银行某网点工作人员介绍,19日推出的5款理财产品非常受投资者追捧,不少客户都是提前打电话前来咨询预约的。“今早一开始销售,短短10分钟之内,投资期限为364天的理财产品就被抢完了,其他4款中短期理财产品也在半小时之内全部售完。主要是最近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其他银行比较高,如果投资者还想购买,只能等到下周四的新一期理财产品。”

  3

  投资者可多元化选择

  随着去年以来央行连续6次降息,理财产品收益大不如前,“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更是难寻觅。

  对此,一位城商银行高姓理财经理表示,虽然货币政策持续宽松,但各项统计数据显示,现阶段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银行出于风险控制,主动收缩信贷和理财,具体到资产端和负债端,就是一方面提高资产端的准入标准,收缩总量规模,另一方面下调产品预期收益水平,降低负债端成本。

  高经理建议:“所以,投资者在选择上可以多元化考虑。例如一些保险类的理财产品,保底收益都还很不错;还有一些债券基金,今年收益率也不错。如果有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也可以配置一些股票、基金资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