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银行离岸金融四大产品体系齐备

  • 发布时间:2015-11-18 10:31:0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近年来,随着中国迈入资本输出新时代,以及外汇管理制度的改革,离岸金融业务也由单一的结算和内保外贷业务逐步向国际资本市场、境外同业业务、境内企业外债融资等业务方向发展。

  离岸金融领域已是金融创新的主要方向之一,跨境企业在金融渠道选择上迎来了一段幸福时光。

  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近年来推出了离岸投融资产品体系、离岸同业金融产品体系、境内居民企业离岸金融产品体系、离岸贸易金融产品体系,打造了一部支持企业“探险家们”经营国际化、融资国际化、投资国际化的“独门秘籍”,赢得众多客户青睐。截至2015年三季度,平安银行离岸金融总资产折合人民币近1000亿元。

  “近年来,平安银行离岸金融推出许多创新产品,满足了客户尤其是中国‘走出去’企业的离岸金融服务需求。”平安银行离岸金融事业部总裁宋骏平介绍,平安银行离岸金融将紧跟市场形势的变化及政策走势,积极开发新产品、新业务,并加大推广力度。

  力挺离岸投融资热潮

  在平安银行离岸金融四大产品体系中,离岸投融资因其在中概股私有化中的重要推手作用备受关注。

  目前,私有化堪称中概股最热的概念。截至今年8月中旬,已有30只中概股企业收到私有化收购要约。私有化退市急需大量资金,平安银行开启私有化融资服务,将成功助力众多知名企业完成私有化。

  随着“一带一路”、自贸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国家战略逐渐落地,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产业链及行业层面的跨境企业兼并重组越来越多。

  开启境内企业“走出去”绿色通道

  目前,中国庞大的“走出去”企业,迫切要求母国银行能够提供及时、便捷的包括境外融资、集团财务管理、贸易结算、降低财务成本、规避投资风险、投资中转以及参与境内外招投标等在内的全面境外金融服务。

  在我国商业银行海外机构网络相对有限的情况下,中资离岸银行业务无疑成为现阶段我国商业银行向“走出去”的中企跨国经营提供跟随式金融服务的最佳选择之一。

  针对企业的低成本融资需求,平安银行推出了融资租赁公司外债贷款、境内企业外债项下离岸贷款、境内出口企业离岸融资等境内居民企业离岸金融产品体系。同时围绕企业的进出口贸易、大宗商品交易需求,推出了离岸贸易金融产品体系,由背对背信用证、进口开证、出口信用证融资等业务组成。

  为“走出去”企业“标配”海外银行服务

  目前,平安银行针对“走出去”企业的离岸银行服务包括离岸账户开立及变更、支付结算、离岸存贷款以及账户管理、账户资金托管、账户证明、离岸代付等。

  服务特色上,平安银行则兼具专业性和灵活性,追求合理配置离岸金融资产。如存款利率、品种不受境内监管限制,比境外银行同类存款利率优惠、存取灵活;特别是大额存款,可根据客户需要,在利率、期限等方面量身订做,灵活方便;同时客户可以在离岸账户上自由调拨资金,不受外汇管理政策的限制。

  此外,随着PE、VC、基金、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跨境金融同业的实力增强,跨境业务规模快速扩大,平安银行还推出了境外券商融资系列、股权投资机构融资系列等离岸同业金融产品体系,全力支持跨境同业机构做强做大。

平安银行(000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