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期权合约到期日运行平稳

  • 发布时间:2015-07-23 03:57: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马爽

  受标的上证50ETF价格低开低走影响,昨日50ETF认沽期权合约价格多数上涨,认购期权合约价格多数下跌。其中,8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8月2750”收盘报0.1629元,下跌0.0029元或1.75%;8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8月2750”收盘报0.0778元,下跌0.0312元或28.62%。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7月虚值认购和虚值认沽期权价格几近归零,这是因为在到期日当天期权的时间价值已所剩无几,而虚值期权内涵价值为零。与此同时,今日所有7月期权合约将退市,并将新挂到期月份为明年3月的期权合约。

  对于后市,光大期货期权部刘瑾瑶认为,近期,50ETF价格日内波动幅度明显缩窄,成交量也逐渐萎缩。虽然国家队的护盘力量仍在,但市场信心依然较为脆弱,短期50ETF或仍将以震荡整理格局为主。

  在市场还未出现趋势性行情之前,建议投资者继续使用卖出跨式策略或者垂直价差策略。策略一:卖出跨式策略,即同时卖出同一月份行权价格相同的N单位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并持有该组合头寸至到期日的前一周。策略二:垂直价差组合。除此前推荐的认沽价差组合以外,基于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已大幅回落的情形,投资者也可以使用认购价差组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