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发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长者分册》深受中老年群体欢迎

  • 发布时间:2015-11-19 12:29:22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周芳 通讯员陆清华)近年来,针对中老年群体的诈骗事件时有发生。为了提高中老年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准确易懂地传达金融知识,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将2015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惠及百姓生活,关爱中老年群体;提高消费者对金融新业态的认知和理解,引导消费者合理使用金融新业务,增强风险意识,共创和谐的金融环境。

  配合深化宣传活动主题,广发银行以生活中的场景为背景,结合现在社会上发生的各类网络金融风险特别是电信诈骗和信用卡盗刷案件,专门推出《广发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长者分册》,采用易懂、易读的卡通漫画手法,从生活的点滴为长者们提供全面的金融知识普及,帮助大家深入浅出地进入财富管理的轨道。

  通过向中老年客户介绍手机银行及微信银行预约取号业务,减少在网点办理业务排队等候的情况;将使用网络金融服务所能遇见的风险点充分告知中老年客户,帮助正确、安全、高效的使用网络金融服务;宣传提示中老年客户如何安全使用自助银行设备,通过对犯罪分子惯用手段解析加强对安全使用自助设备办理业务的指导;向中老年客户介绍日常自助设备取款的注意事项及防密码泄露、防忘拿卡和防吞卡等知识,防范用卡安全隐患;介绍理财的基本知识,认识理财工具,引导中老年客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避免盲目跟风投资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结合真实的案例普及和强化中老年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着重突出非法集资危害和风险的揭示。

  组织户外走进社区宣传。该行组织济南各社区支行积极行动起来,分别以各自网点为阵地,开展了辐射周边的宣传。在社区支行周边设立行外集中宣传点,根据社区周边客群基本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向中老年客户较多的社区支行进行基础金融知识宣讲,关爱中老年群体分发《广发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长者分册》。

  举行驻点路演宣传。在合作商户集中开展了路演活动。张贴了横幅,设置了宣传台,布放了金融知识相关的宣传折页和印刷品。考虑到老年人群体的金融知识较为薄弱,风险防范意识普遍较差,已成为诈骗高发重点人群,所以特别是向中老年群体开展“面对面”的交流。普及了包括如何保护个人权益、维护良好征信、安全使用信用卡、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常识。员工现场为市民耐心地解答生活中遇到的金融方面的疑惑和困难,并揭示非法买卖银行卡、非法套现等行为的危害及电信诈骗的种种陷阱,将银行的金融知识带给了周边的大众百姓。

  组织加强厅堂内宣传。组织分支机构在厅堂内开展阵地宣传,全面落实山东银监局“银行网点服务语言标准化、服务流程标准化”的“两标准”监管要求,充分利用各种服务渠道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宣传。在营业厅利用LED屏宣传,摆放宣传海报,营业厅内显眼位置摆放《广发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长者分册》及分行印制的其他相关宣传材料,组织大堂经理等人员主动为客户普及电信诈骗防范小技巧、盗办盗刷信用卡防范须知及其他用卡安全相关知识,帮助客户正确、安全、高效使用电子银行产品,向消费者介绍各类金融知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累计发放《广发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长者分册》800余本,预计受众群体上万人次。凭借在组织筹备、宣传渠道、资源投入、活动成效、信息报送等方面的突出表现,继2014年以后,再次被山东银监局授予2015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