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众信旅游被曝将收购穷游网

  • 发布时间:2015-11-19 09:51: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有传言称众信旅游(002707)或将于近期收购穷游。恰好在11月16日众信旅游发布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停牌。针对传言,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此事不方便透露。穷游网方面也未正面回应。业内人士分析,众信旅游除了在上游资源端布局,不排除也在寻求C端在线方面的布局,之前收购悠哉网便是很好的例证。因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如若此事成真,则看好这项收购。

  众信旅游拥有针对B端的批发业务以及针对C端的零售业务。从去年开始,众信旅游便通过收购悠哉旅行网15%的股份发力在线端。今年4月,众信旅游为扩大销售渠道开始运营掌上店铺。

  劲旅网总裁魏长仁表示,登陆资本市场的众信旅游一直谋求布局旅游产业链,C端亦是它布局的方向之一。此外,有业内人士分析,服务平台起家的穷游网一直以来也想获得更多的资本青睐。

  据悉,2011年1月穷游网获得挚信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7月获得阿里巴巴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而此前,穷游网COO蔡景晖也曾对媒体表示考虑C轮融资。

  有业内人士甚至表示,有可能众信旅游目前和穷游网正在洽谈。此外,魏长仁还表示,如果此事成真的话,穷游网的用户以及流量应该是众信旅游比较看重的。(关子辰)

  ?

众信旅游(00270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