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兰州铁路运输两级法院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行政案件的公告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34:36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辖制度”和四中全会提出的“完善行政诉讼体制机制,合理调整行政诉讼案件管辖制度,切实解决行政诉讼立案难、审理难、执行难等突出问题”的改革要求,经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并报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同意兰州铁路运输法院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行政案件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精神,决定由兰州铁路运输两级法院集中管辖我省部分行政案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兰州铁路运输法院自2015年12月1日起集中管辖原由兰州市、白银市、定西市所辖的20个县(区)基层人民法院和兰州新区人民法院管辖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

  二、下列案件由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理:

  1.原由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被告所在地在兰州市范围内且为县处级以上行政机关(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除外)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

  2.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

  3.当事人不服兰州铁路运输法院作出的行政判决、裁定,提起上诉的二审行政诉讼案件。

  三、下列案件仍按原管辖规定办理:

  1.当事人坚持选择向当地法院起诉的案件;

  2.2015年11月30日之前已经立案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

  3.行政机关申请强制执行其行政行为的案件(非诉行政执行案件)。

  除上述集中管辖的内容外,有关行政案件管辖的其他事宜,仍按以前的相关规定办理。

  特此公告。

  2015年11月13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