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法规未出前 专车按“黑车”对待

  • 发布时间:2015-11-17 14:04: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张文博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近来兰州市非法营运车辆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入,一些非法营运经营者改头换面,利用打车软件、专车软件从事非法营运。为进一步加强非法营运车辆整治工作,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整治力度,兰州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印发通告,明确在国家法规未出台及未纳入兰州市行业许可管理前,利用网络预约软件拉载乘客车辆视同“黑车”。

  专车作为一个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互联网”新业态,自打面世就饱受争议,有人点赞,有人拍砖。今年10月以来,先有上海交通委试水,后有国家交通运输部意见征集,专车似乎已步入“洗白”的快车道。

  然而,随着近来兰州市非法营运车辆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入,一些非法营运经营者改头换面,利用打车软件、专车软件从事非法营运。据兰州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15日至11月11日,兰州市已累计查扣非法营运的“黑车”达4303辆,其中约200辆打着“专车”的旗号进行非法营运拉客。

  对此,兰州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印发通告,明确在交通运输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未正式出台以及兰州地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未纳入行业许可管理之前,利用网络预约软件拉载乘客车辆其性质与非法营运车辆无异。

  同时将严格依据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对此类车辆处以2万元罚款,对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和扰乱执法部门办公秩序的非法营运司机或其他人员,由公安部门依法从严处理。(西部商报 记者 张文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