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城呼应:用新的眼光看西山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34:4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个城市都会塑造一处最佳的人居福地,它不仅是这个城市人居生活的代名词,更是在城市化进程中留给这座城市的最为宝贵的生态资源。对于石家庄,最为有幸的是,还有这么一块最好的人居福地,那就是西山。

  不要再用三年前的眼光看西山,如今的西山,已经成为生态环境、旅游环境、人文环境、产业发展等各方面最为优质的区域,与北京的西山无出其右。西山别墅区也面临着全新的嬗变,石家庄别墅市场也由此开启了西山人居的新时代。

  规划:西山隶属省会城市石家庄西部山前生态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把此处规划为西部山前城市游憩地核心配套工程,连接青银、京石等多条高速交通线,与城市三环及槐安西路主干道、及石家庄市南二环西延线相交,处于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范围内。交通枢纽四通八达,城市经济发展新增长极渐显现。

  景色:西山万亩森林公园景观区最为称道,总面积5万亩,森林覆盖率85.6%,是西部山前的一个绿色屏障。森林具有降粉尘防霾和充足的氧气,并且区内有32处景点,分布着龙泉水、抱犊寨、封龙山等,集雄、奇、秀为一体,素有“植物王国”和“风景乐园”之称。2015年,石家庄市政规划的龙泉湖景区已经于10月动工,位于山前大道以东、青银高速公路以西、槐安路以南、南二环西延以北,占地约360万平米,5400亩地。龙泉湖公园的建成将成为石市最大的一座综合性公园。

  环境:西部山前区的生态资源价值丰富优厚,饮用水均来自龙泉寺同一水脉。经考证,龙泉寺井水含有16种元素,特别富含微量元素硒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被称为心脏守护神。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平均密度局部最高600。据官方数据显示:石家庄在2014年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14天。而据《西山一号》园区的西山森林公园空气指数监测站提供的数据显示,西山区域优良天数达178天。

  交通:随着槐安路的延伸和南二环路西延(拟定2017年修好)的完工,西部山前交通将会建成双向六车道,全程无红绿灯的二环西延线,到新火车站只需15分钟。另外,山前大道将拓宽至双向六车道(全长26.6公里,总投资约1.3亿元)。 西部山前的交通干线将成为连接石家庄主城区与西部山前的快速通道,这预示着该区域未来人居条件已成气候。

  配套:西部山前区独具特色,成为整个石家庄最为耀眼的风水宝地,稀缺的、原生态的自然山体资源,以及丰富的休闲旅游资源,使得人们越来越关注这一区域,同时众多配套项目争相涌入,其中有省二院西院、高尔夫球场、恒大商业中心、长城影视基地、国际显现学校。同时,西山一号项目内将设全国知名高校,引进与国际接轨的小学、中学、大学的教育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