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西部利得两基金业绩双双垫底 付琦管理能力受质疑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08: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叶景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17日讯(记者 叶景) 两市自10月份以来快速反弹,公募基金终于迎来净值修复良机,绝大多数偏股型基金净值集体上涨,多只分级B再度触发上折。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1171只混合型基金近一个月净值均涨幅6.35%,超九成取得正收益,最高者安信鑫发优选净值涨幅近30%,仅47只混合型基金收益为负,负收益基金多为保本基金。基金净值集体回暖,基民喜上眉梢,不过西部利得旗下两只基金的持有人恐怕笑不出来,因为西部利得策略优选和西部利得新动向近一个月来净值飘绿,排名倒数前两位。

  数据显示,西部利得策略优选、西部利得新动向两只基金近一个月净值分别下跌9.01%、6.29%,在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一、倒数第二。

  相比之下,股票型基金中近一个月来仅两只基金下跌,且跌幅最大的泓德战略转型跌幅不过0.20%,而在混合型基金中,除西部利得旗下两基金外,表现最差的金鹰灵活配置C跌幅亦仅3.00%,西部利得策略优选月跌幅在金鹰灵活配置C的三倍以上,引起该基金持有人的强烈不满。

  有投资者表示,10月22日至27日的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连涨4日,创业板指涨幅亦在100点以上,而西部利得策略优选净值却连续下跌,该基金净值已从10月13日的1.0680元跌至11月13日的0.9800元,而同期多数混合型基金涨幅均在10%以上,安信鑫发优选月涨幅高达28.33%,西部利得策略优选与其业绩差距在37%以上。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西部利得策略优选、西部利得新动向的“掌舵人”均为基金经理付琦,而付琦所管理的另一只基金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业绩表现则不尽相同。

  数据显示,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近一个月净值涨幅12.21%,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B近一个月涨幅在20%以上,同一位基金经理,业绩表现“冰火两重天”,有持有人质疑付琦管理能力低下,且有厚此薄彼的嫌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