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泰基金旧将空降西部利得 贺燕萍新任总经理

  • 发布时间:2015-11-17 10:03: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苏长春  责任编辑:田燕

  总经理一职空悬近一年半之久的西部利得,终于迎来了新的“掌舵人”。昨日西部利得发布公告称,公司新任总经理为国泰基金原分管销售的副总经理贺燕萍。面对投研乏力、常年业绩萎靡的西部利得,贺燕萍未来能否帮助这家小公司扭转乾坤还有待考量。

  纵观贺燕萍履历,不难发现她在市场营销方面经验丰富,曾先后任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机构销售部总经理助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交易部副总经理、销售交易部总经理,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老东家国泰基金任职期间,贺燕萍也是分管大市场销售的副总经理,如今其空降西部利得担任总经理一职,也给西部利得未来在销售渠道上的开拓打开了想象空间。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正值股市剧烈震荡、公募基金发行遇冷期间,但7月21日新发的西部利得多策略基金却能够在短短两天之内募集60.23亿份的规模。“现在看来,西部利得多策略所以成为销量黑马,或与贺燕萍的加盟不无关系,该基金认购户数较少,应该是拉了一些机构客户。”沪上一位基金经理猜测。

  尽管贺燕萍的到来或能帮助西部利得在产品营销上提升实力,但从公司发展上看,似乎更亟待解决的是常年投研乏力的问题,毕竟在“业绩为王”的公募基金市场里,若不能在收益上持续稳健,也终究得不到投资者的认可。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数据显示,西部利得基金旗下两只混合型基金业绩分化较大,其中西部利得新动向混合近两年来收益达到78%,跑赢同期混基75%的平均业绩水平,但另一只西部利得策略优选混基近两年来收益仅有20.39%,大幅跑输平均成绩。

  此外,从2010年西部利得基金公司(原纽银西部基金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利润就连年亏损,2013年在西部利得亏损2212.4万元的背景下,外方股东纽银梅隆资产也感到无望于去年选择撤资。尽管此后西部利得迎来了新的股东方利得财富,但也依然没能改善投研乏力的疲态,如今国泰旧将贺燕萍的加盟能否帮助西部利得扭转投研不佳的困局还有待观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