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石家庄火车站北侧将新增两条便民路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34:36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 通讯员 周力图 贾子龙)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负责施工的石家庄华星路、北地道框构桥工程,于11月16日全部顶进就位,成功下穿石家庄火车站北侧京广普速场,这意味着在火车站北侧将形成犹如“蛛网”式的一个环形道路,对完善新火车站周边交通、缓解交通压力、提升交通质量、增加交通流量产生重要作用。

  据介绍,两座框构桥下穿京广普速场要穿越9股线路、6组道岔,对道岔咽喉区域不进行钉铆,还要保证京广普速车场正常运营。技术标准、施工难度、安全压力在铁路下穿桥施工历史上前所未有。两座框构桥均位于石家庄火车站北侧,中华大街东侧。华星路桥长28.31米、宽49.56米、高9.8米,为4孔框构顶桥,重达8340吨;北地道框构桥长47.11米、宽24.4米、高9.95米,重达6365吨。两座桥体在70台500吨级的千斤顶的作用下,由西向东,在京广铁路普速场9股线路、6组道岔下方穿过。

  截至11月16日20时30分,经过长达57天的昼夜艰苦施工,两座框构桥均顺利顶进就位,创造了铁路下穿桥施工新纪录。

  华星路、北地道框构桥贯通通车后,将与京广高速场下的现有立交桥联通,在石家庄火车站北侧形成“蛛网”式通路。即华星路框构桥联通中华大街和胜利大街,中华大街至胜利大街不需再绕行南二环路和槐安路;北地道框构桥将联通石家庄站北侧落客平台引桥和中华大街,在车辆落客后,不需绕行胜利大街,可直接返回中华大街,对完善新火车站周边交通、缓解交通压力产生重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