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加大冬季锅炉检查频次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34: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强)为加强冬季锅炉安全管理,即日起,市质监局将在全市范围加大冬季锅炉检查频次,减少和遏制锅炉事故发生。

  行动中,该局将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对重点单位实施重点监察,督促锅炉使用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合法合规安全使用锅炉,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同时,加强锅炉日常巡查和管理。按照要求,锅炉使用单位应建立健全锅炉各项安全岗位责任制、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锅炉的安全管理和日常维护保养;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锅炉运行期间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司炉人员应密切关注锅炉运行情况,记录锅炉运行参数,发现锅炉存在安全问题时,应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确保锅炉安全运行。

  另外,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的要求,该局要求锅炉的使用单位要配备持证安全管理人员和司炉人员,并对其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特别是对原来从事燃煤锅炉操作的司炉人员改为操作燃气锅炉时,应重新进行燃气锅炉相关内容的培训,提高操作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