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研智库论坛·互联网+金融峰会”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1-19 05:32:5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作为一个新兴行业,互联网金融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同时也出现一些新的问题。如何规范互联网金融,引导其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定位并实现自身更加健康的发展?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的“国研智库论坛·互联网+金融峰会”就此主题进行深入解读和探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保育钧等专家参与了此次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提出,对于互联网金融这样一个新生事物,要从多个层次去思考和研究。其一,互联网金融要明确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根本定位。无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金融互联网,都应该紧紧围绕怎么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和分散风险来开展活动,要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其二,互联网金融确实带来很多新的变化,其中既有很多发展机遇,同时也蕴含着和以前的金融相比新增的一些风险。对这些新的变化需要加以研究,着力防范风险。特别要做好征信体系建设,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从而更好地引导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其三,建议成立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同时增加业界的话语权。其四,互联网金融同样需要监管,但监管还是要从呵护和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角度出发。在这一过程中,需要把握好节奏,尊重行业发展的新规律,从而规范和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

  (杨 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