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城市的安防新兵

  • 发布时间:2015-11-19 05:32:4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震惊全球,反恐成为世界各国共同应对的挑战。在反恐活动中,无人机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在日常执法、重大活动安保等领域,警用无人机日益成为公安机关执法的必备工具。

  在第十七届高交会无人系统展分会场记者看到,多家无人机企业都带来了警用无人机产品参展:湖北易瓦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八旋翼无人机是全球同类产品中载重量最大、可垂直起降、拥有多项专利的无人飞行系统;中航天信(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勇士”系列TJ6600A型六旋翼警用无人机系统,可快速爬升高度达到1200米,2分钟内即可实现升空执行任务;来自鹰眼科技的鹰眼警用无人机,黑色机身上的警徽标志和“POLICE”字样彰显了它的身份,这款无人机曾在新疆阿克苏围捕恐怖分子和广东陆丰扫毒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更以无人机应用获得公安部一等功的殊荣……无论是日常的巡逻监视,还是搜寻救援、防暴搜捕、毒品稽查等突发情况,警用无人机都可以应付自如。

  易瓦特公司创始人赵国成告诉《经济日报》记者,近两年警用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成为无人机应用的重要领域。警用无人机属于专业级无人机,相比完成航拍等用途的消费级无人机,专业级无人机应用于工程领域,在续航时间、载重量、安全可靠性等方面要求更高。专业级无人机还具有定制化的特点,赵国成说,“无人机只是一个平台,搭载不同设备可以实现不同的功能,如警用无人机常常搭载空中喊话、投放催泪瓦斯、安防监控等装置”。

  在高交会无人系统展分会场上,警用无人机是展示的重点,26个参加飞行展演的无人机企业中至少有12个展示警用无人机。同期举办的首届中国无人机警务应用技能竞赛邀请国内公安、武警、特警、消防等警种带机表演,展示了我国无人机警务应用技能的最高水平。“推广无人机在警务方面的应用有助于提高公安的执法水平,也希望有更多政府部门、投资机构、创业者和社会大众关心无人机在警用和消防领域的应用。”赵国成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