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型警用防雾霾口罩亮相

  • 发布时间:2015-08-19 01:31: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2日,以“创新改变交通、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开幕。来自国内外200余家企业展示了多个新技术、新产品,为现代交通管理、科学出行提供了新方案。

  本届博览会注重改进和创新,展出的产品达到3000余种,交通安全设备、智能化道路管理系统、警用装备以及驾驶培训管理系统等多项创新产品参展。作为道路安全的维护者,公安民警的呼吸健康也受到重视。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展台上展示了一款警用防雾霾口罩,这款名为绿盾M95型警用防雾霾的口罩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联合上海兴诺康纶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推出,参照公安部《警用防雾霾口罩(试用稿)》标准,主要配备给一线执勤民警使用。民警由于长期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空间工作,更容易受到大气污染,汽车尾气, 突发流感等影响,因此对警用口罩的抗菌防流感功能要求更强烈。绿盾M95型警用防雾霾口罩的创新之处就体现在它强大的抗菌能力上,这款口罩采用已获专利的“1+N”抑菌呼吸阀技术,罩体材料都采用康纶抗菌技术特别处理的抗菌防流感布料,降低了口罩细菌滋生导致二次感染的危险;滤层采用符合国家抗菌保准的专利抗菌过滤纤维材料,可以有效抵御和减少落在口罩上的细菌病毒数量,这项技术已经获得国内外多个实验室检测证明,依托这项技术生产的其他绿盾口罩也被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采用。

  据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展台负责人牛鹊介绍,空气污染对人类健康的威胁可总结为”两细“:一是以PM2.5为代表的细颗粒物,二是以H1N1、H5N1、 MRSA等为代表的细菌病毒。由于缺乏行业性标准,PM2.5口罩市场鱼龙混杂,许多口罩厂商打着“PM2.5口罩”的名义,却按照工业口罩生产标准,这样的口罩不仅起不到防护作用,还会因呼吸不顺加重细菌增生。绿盾M95型警用防雾霾口罩参照的是“两细“防护理论,是目前行业里比较公认的规范。“两细“防护理论,同时做到防细颗粒物和抗菌,形成完整可靠的防护。”这款口罩不仅能保护我们公安干警在雾霾等恶劣天气下健康执法,而且如果再次突发SARA、猪流感、禽流感等传染性事件,也能给公安干警的安全多一层保障。“牛鹊也表示,绿盾M95型警用防雾霾口罩的民用版本正在研发中,预计今年冬天将能与民众见面。(安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