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支付清算牌照对外资不设数量限制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50: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我国对外资开放境外清算机构,不存在所谓外资和内资合作才能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或者单对外资机构进行数量限制。”央行副行长范一飞10日表示。范一飞称,央行还在和中国银监会协商,对相关规定进行进一步完善,争取早日发布。

  近日有传言称,中国将对支付清算牌照数量设限。范一飞10日在出席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办的2015第四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时表示,央行积极促进跨境支付业务发展,支持国内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另一方面,鼓励外资银行、国际银行卡组织等积极参与国内支付模式的建设。

  今年4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并于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外资清算组织可持牌进入中国支付清算市场,今年7月央行公布了《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据了解,目前VISA、万事达等国际卡组织都在积极准备申请牌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