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月新增信贷和社会融资双降

  • 发布时间:2015-11-19 02:33: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近日,央行发布10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136亿元,社会融资规模4767亿元,二者均低于市场预期,创下去年7月以来新低。而M2同比却保持了13.5%的高增长,增速创下去年6月以来新高。

  10月新增贷款创去年7月以来新低,低于市场预计的8000亿元。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李慧勇分析称,企业中长期贷款同环比出现明显回落,占比也明显下滑,但上个月出现暴跌的票据融资本月又大幅反弹,显示企业进行长期资本投资意愿的改善并无持续性。“按照传统口径来看,10月份对实体经济发放的新增人民币贷款为5531亿元,同比持续上升,显示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增加。”

  同时,10月社会融资规模4767亿元,低于近年同期水平。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分析称,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企业债务去美元化导致新增外币贷款继续减少,二是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继续压降。

  此外,多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受财政存款同比少增以及前期降准降息政策效应积累双重因素影响,M2同比增长13.5%,略高于市场预期。

  对于未来货币政策趋势,李慧勇表示,受到央行定向货币政策的支持,投向实体经济的信贷规模不断扩大。想要为经济托底,货币政策仍将主要表现为衰退性宽松。预计利率将进一步下行25-50个BP。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