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2名民企老板到机关挂职锻炼

  • 发布时间:2015-11-19 02:33:47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晓帆 通讯员 徐光涛 报道

  本报青岛讯 11月12日,记者从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培养工程媒体采访日活动中获悉,目前,42名经过严格遴选的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经过岗前培训已走上挂职岗位。

  在青岛有关单位遴选推荐和社会自荐的基础上,通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评价体系”的评价,青岛首批近千名新生代民营企业家被确定为培养对象,并建立数据库和培养档案,对其实行了分类分层动态管理,每年调整一次。

  目前,154名已成功创业的民营企业家或已顺利接班的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接班人被纳入第一层次人选;263名已担任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副职或中层领导并准备接班的负责人纳入第二层次人选;572名具有“蓝色、高端、新兴”特点的小微民营企业负责人纳入第三层次人选。

  2013年以来,青岛市推出了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培养工程,计划5年内在全市培养1000名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和“分类施教”的原则,分5期组织400多名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到国家行政学院、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院校举办管理能力和创新发展提升班,并为他们配备了20名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经营实绩突出、社会形象好的老一代民营企业家为导师,进行帮带指导。

  青岛市发改委、市城乡建设委等11个部门和园区,连续两年每个单位提供2个岗位名额,选派具有发展潜力的培养对象进行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让新生代民营企业家亲身感受机关氛围、了解工作流程、熟悉政策、增强对政府产业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能力。在成功试点基础上,挂职锻炼的人数和单位数将进一步增加和扩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