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湖区新生代企业家有了家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36:0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西湖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成立。据介绍,该联谊会是由西湖区年轻优秀的非公经济人士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浙江森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西湖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浙商创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挖财网、杭州九言科技有限公司、三替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等120多家知名企业加入,成为首批成员。

  据西湖区工商联介绍,西湖区作为新经济和信息经济的集聚区,会员代表中超过一半为自主创业的新生代企业家、优秀大学毕业生和留学归国自主创业人员,35%的人士在父辈的企业中担任重要职务,其余10%成员来自新媒体、创投和金融机构等新兴社会组织。涉及行业中,移动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和文创企业占到50%以上,体现了西湖区新生代企业家在转型升级、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与上一辈企业家相比,新生代企业家拥有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创业基础,专业知识、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都更具优势,但他们在思维理念、生活方式等方面有很大的差别。联谊会意在搭建一个平台,给这些企业新兴力量提供交流和服务,推动非公企业不断创新,实现转型升级。联谊会发起人之一的卢艳峰,也是乐创会的创始人。“乐创会所聚集的这些资源,也将为西湖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一起成长发展提供服务。”他说。

  本报通讯员 周焕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