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最大升船机三峡升船机下引航道开始疏浚施工

  • 发布时间:2015-11-18 15:13: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宜昌11月18日电(记者谭元斌)记者18日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世界最大升船机三峡升船机下引航道已开始疏浚施工。

  据介绍,三峡升船机是目前世界上技术难度和规模最大的升船机,由上引航道、上闸首、船厢、下闸首、下引航道五部分组成。三峡升船机引航道是为了缓解三峡枢纽通航压力而新建的航道。作为新开辟航道,三峡升船机航道在开通前必须具备足够的航道水深。因此,在三峡升船机试运行之前,必须将水下碍航淤积物彻底清除。

  三峡升船机下引航道疏浚施工16日正式开始,计划于明年1月19日完成,工程量约19.5万立方米。

  施工期间,三峡通航管理部门将在施工与通航交汇水域设置专设航标,同时加强对进出三峡船闸引航道的船舶的宣传,加强施工水域航道维护、安全监管及船舶调度控制,确保施工水域施工与通航双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