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安全提示(一)

  • 发布时间:2015-09-24 02:32: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专栏

  为全面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北京营业管理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要求,设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专栏。本期专栏中,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将展示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

  一、 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

  1.通过伪基站冒充银行客服“955XX”发送虚假短信诈骗。在欺诈短信中提供的网址与银行官网域名十分相似,用户往往误以为是银行客服而轻信短信内容,被诱骗输入个人账户、密码等信息。

  2.冒充公检法、电信部门的工作人员和部门电话,以个人信息泄露、银行账户涉嫌洗钱需要调查等为由,要求将银行存款转至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实施诈骗。

  3.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和客服提醒,以信用卡巨额消费、透支为由诱骗回电咨询,然后以银行卡信息需要进行安全验证为由获取卡片信息,实施诈骗。

  4.采取网络钓鱼手段,发布虚假购物、票务等网页,以低价引诱事主网上购买,然后利用虚假网络支付平台等手段划转网上银行账户资金进行诈骗。

  二、风险防范建议

  1.使用官方发布的手机银行客户端,任何时候都不要通过链接方式访问银行网站。

  2.不要轻信任何号码发来的短信。

  3.为支付账户设置单独的、高安全级别的密码,并与邮箱、微博、微信等登录密码区别,及时清除手机内存中临时存储的账户、密码等敏感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