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石油部长:伊朗不会放弃在石油市场的份额

  • 发布时间:2015-11-18 09: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建国):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11月17日表示,伊朗不会把自己在石油市场上的份额拱手让给别的国家,制裁取消后伊朗增加石油出口也不必得到别人的许可,伊朗在制裁取消后将增加50万桶的石油出口。

  赞加内强调,国际原油市场已经预计到,下个月伊朗原油生产将会上升,伊朗原油出口增加不会导致油价大幅下跌。伊朗对于油价下跌没有任何担忧,其实那些因伊朗受制裁而增加石油开采和出口的国家,应当为油价下跌担忧。

  赞加内表示,伊朗将恢复销售石油给那些传统客户。考虑到距离伊朗较近以及价格因素,亚洲市场将放在优先的地位。伊朗同这些传统客户的关系是双向的,在这些国家增加从伊朗购买石油的同时,伊朗将会发展同这些国家的经济合作。鉴于亚洲市场的油价高于欧洲市场,伊朗将拓展对亚洲石油的出口,而美洲的油价较低,伊朗没有任何将石油出口到这一地区的积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