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已要求所有油田增产

  • 发布时间:2015-07-16 10:0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海外媒体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昨日表示,已要求所有油田今年增产。如果市场有需求,伊朗能恢复到制裁前的原油产量,即400万桶/日的水平。

  市场数据显示,当前伊朗的原油日均产量为280万桶,长期的制裁已使得伊朗石油日出口量减半至100万桶,制裁前为每天250万桶。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伊核问题的全面协议已经达成,一旦西方国家对伊制裁解除,将有更多原油进入市场,国际油价将进一步承压。高盛表示,伊核问题的全面协议将带来油价下行风险,因伊朗庞大的石油储备将从2016年开始逐步重返市场,且供应量将增加。

  不过,国际能源组织(IEA)的数据显示,全球原油需求增长正在放缓,今年下半年全球原油供给过剩量为80万桶/日。巴克莱分析师表示,伊朗原油重回市场的时机很“糟糕”。花旗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表示,现在伊朗将与俄罗斯在欧洲市场展开激烈竞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