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堵截“月息6%”诈骗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1-18 09:31:5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兴业银行安全用卡提示系列5

  近日,某银行在榕网点成功协助客户堵截一起号称“月息6%”的民间融资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十几万元损失。

  据悉,该行客户陈先生近日在两名男青年的陪同下前往该行网点,表示要取出现金20万元。他取号后坐在等候区时,该行大堂经理和保安发现他身边陪同人员穿着言行不像是他的亲戚朋友。当柜员叫到客户的号码时,大堂经理马上至柜台和客户沟通,询问其取现用途,提醒近期一些可能的诈骗行为,并询问陈先生取钱是否和家人商量过。

  陈先生表示不想让家人知道,大堂经理一再劝说。此时,一名男青年向大堂经理质疑银行为何不让客户取款。大堂经理以柜台要先清分钱款才能付给客户为由拖延时间,然后把客户引导至主任办公室,再次提醒诈骗案件。

  此时陈先生才透露,两名陪同男青年是某融资公司在福州的工作人员,正在推广每月利息6%的融资项目,他已经向男青年提供了5万元左右资金参与项目。

  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协助报警,劝说陈先生不要被非法融资项目欺骗。在警方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陪同的男青年退回了陈先生的资金,陈先生也中止了继续取款。

  兴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案例中的融资项目所声称的收益率畸高,是诈骗风险极大的非法融资案例。建议市民在选择理财方式时不要被表面上的收益率迷惑,多和家人商量并咨询正规金融机构。同时要保护好手中银行卡的信息,避免被不法分子盗取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