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倒逼旅行社专注旅游产品

  • 发布时间:2015-11-18 06:34:1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 通讯员程芙蓉

  “十二五”对于旅行社经营者来说,充满了挑战。

  在旅游电商冲击波等影响下,一批旅行社应声倒下。仅2014年,我省就关停了52家旅行社。

  然而,对于有些旅行社来说,这是一个好时期。

  武汉大唐国旅总经理唐浩说,这逼着我们把精力放在关注产品上,提升旅游产品的质量与服务品质。比如,大家都在做低价泰国游,那我们就针对吃货做泰国美食游。

  研学游、看球赛游、医疗游……走出舒适区的旅行社,开发了一大批适应市场的新旅游产品。比起五年前,如今旅行社能提供的旅游产品让人眼光缭乱,几乎每个细分市场都有涉猎。

  电商的冲击也倒逼传统旅行社突围。唐浩介绍,旅游最终还是在线下的体验,因此,在做好产品的同时,他们更加注重客户感受。“比如,别人关门店,我们却增开门店,这让游客,一是签合同付钱时感觉更放心,二是可以来和别的游客交流。”

  在大唐国旅位于武昌江滩的门店里,有一个影音室,游客在订产品前,能在这里看旅游目的地的宣传片。更重要的是,这也是一个旅游爱好者沙龙。大唐的旅行团会有跟拍的摄影师,把旅游全过程拍下来后,送给游客。游客也可以在这个影音室里和大家分享。“这能更好的增加游客和旅行社之间的黏度,吸引到更多的回头客。”唐浩说。

  5年里,大唐国旅发展迅猛,逆势增长,经营收入成倍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