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主题轮番出击大盘暂无忧

  • 发布时间:2015-11-18 06:34:4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沪深两市翻绿,沪指报3604.79点,跌0.06%,深成指报12511.54点,跌0.86%。

  但在大盘指数相对平稳的背后,个股普遍走低,截至收盘,两市在交易的2432只个股中,下跌个股达到1624家,占比高达66.78%。上涨的个股为771家,占比约三成。

  “今天的走势是明显的二八行情,因为有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支撑,大盘指数看上去依然强势,但个股却大面积下跌,特别是前期强势股回调的速度很快。这个值得投资者注意。”深圳一位基金策略分析师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不过,有机构人士认为,随着指数上行,目前反弹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在3600点到4000点之间,“由于3600点是国家队救市的点位,而4000点已经多次冲击未果,说明这个点位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因此,我们认为,虽然反弹行情未完,还有上行需求,但空间较为有限。”华泰联合证券分析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不少机构纷纷看好A股未来走势,但不少境外资金却连续流出。一方面沪港通近期频繁出现净卖出,另一方面,全球资金上周也大幅撤出中国股市。

  沪股通资金净流出

  沪港通也持续出现净流出。截至11月17日,沪股通已经连续20多个交易日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这是沪港通2014年11月17日开通以来最长的净流出周期,外资借道沪港通累计撤出资金超过250亿元。

  对此,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A股市场经过近一年的反弹,估值以及调整压力在进入三季度后明显高于港股市场,使得前期获利的境外资金在兑现收益后选择迅速离场。

  “境外资金暂时撤离股市,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美联储加息。从现在的情况看,12月份加息的概率超过了70%,美元指数也连续走高,预计本周或下周就会突破100。这使得包括中国在内的资本市场受到资金撤出的压力。”上述华泰联合证券市场人士认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