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保节能高手” 明日顺德一拼高下

  • 发布时间:2015-11-18 06:34:5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曾毅) 记者昨日从顺德区政府获悉,第三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赛企业组总决赛将于明日举行。省内20支来自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的精英队伍将在北滘展开角逐。

  顺德一家企业入选赛事

  20支企业队伍分别来自广州、东莞、江门、惠州、韶关、中山、清远等地,其中顺德有一家企业入选赛事。参加比赛的企业都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内的佼佼者,参赛项目代表行业内的领先技术,涉及太阳能产品、人工智能气候室、印染废水资源化、高能醇基燃料工业应用等。

  据顺德区经科局负责人介绍,顺德区经科局联合顺德区产业服务创新中心、政策性投融资平台、中国南方智谷以及其他服务平台打造“1+ 3+ N网式服务体系”,从金融、产业、人才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鼓励创新创业。

  顺德创新扶持资金达1.5亿元

  金融政策方面,顺德区创新扶持资金无息使用自2013年运作以来,已累计通过银行滚动发放了1.3亿多元,共有74家企业(或项目)受惠。到2015年,顺德创新扶持资金总盘子达到1.5亿元,目前已有43家企业通过公示共获得资金7908.89万元。

  此外,今年8月,顺德区经科局还出台了《顺德区科技信贷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由政府首期出资2000万元成立风险补偿金,合作科技银行放大10倍,为区内企业提供2亿元的授信额度。单个企业贷款金额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首次贷款金额原则上不超过4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