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雨天行车你最该注意的事情

  • 发布时间:2015-11-18 04:33:0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气温的下降,渐渐地迎来了雨雪天气,而有些车主认为下雨还是挺不错的,可以免费清洗自己的爱车了。其实千万不要认为雨水洗车是一种免费的洗车方式。在雨水的长期冲刷下会对车漆造成酸性腐蚀,比如车漆上有的小块暗漆,不能洗掉,抛光效果也不明显,就是雨水后长期未清洗的后果。所以大雨过后,一定要及时洗车。

  雨天行车时,雨刮器的作用非常重要,下雨天能见度低,且雨水打在挡风玻璃上更会影响视线,此时如果雨刮器不能正常工作,必然会威胁到行车的安全,那么,雨刮器该如何检查?车主自己可以将雨刮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注意一下雨刮在工作中是否有震动和异响,检查不同速度下雨刮是否保持一定速度,观察刮水的状态以及刮水支杆是否存在摆动不均匀或漏刮的现象,若无震动和异响,不同速度下保持一定速度,没有摆动不均匀和漏挂刮现象,说明正常。

  虽然我们很多人拥有了一辆能遮风避雨的汽车,但是在下雨天行车,大家一定要关注身边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遇到积水时请慢速通过,尽量鸣笛避让,雨天行车一定要懂得避让。记者孙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