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宝通科技跨界收购复牌涨

  • 发布时间:2015-11-18 01:33: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资金大举净流出,沪深股指也出现高台跳水。不过,仍有一些题材股不畏大盘调整,仍在延续创新高的一幕。跨界收购易幻网络的创业板股票宝通科技(300031),在昨日复牌后逆市涨停,复权价已刷新上市以来的新高;当日资金净流入达1.55亿元。

  宝通科技曾用简称“宝通带业”,主营为各类高强力橡胶输送带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的主导产品包括耐高温输送带、阻燃输送带、钢丝绳芯输送带等。

  公司于6月11日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11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计划以每股12.57元的价格购买易幻网络66.6578%的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亿元。昨日,公司股票正式复牌,股价开盘后不久即报收涨停。

  资料显示,易幻网络是一家国际化的游戏发行和运营企业。今年1-7月,易幻网络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94.51万元。交易对方承诺:目标公司于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不低于1.55亿元、2.02亿元、2.62亿元;若未达成,将补偿上市公司。宝通科技作为一家橡胶和塑料制品类企业,为何跨界收购易幻网络?宝通科技指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并不构成借壳上市。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增加移动网络游戏的境外发行、运营业务,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实现跨越式多元化发展。

  在停牌之前,该股股价已经收获了一波几乎翻番的涨幅。该股停牌期间正值股市暴跌,复牌后不仅没有补跌,反而直接报收涨停,足见市场对该股的青睐。

  今年三季报显示,仅一只基金持有该股,社保基金一零五组合也作为第八大流通股东持有该股。昨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一”位置,净买入该股达8556.46万元。最终,买卖前五共计净买入该股达1.51亿元,该股昨日成交额也创出上市以来的次天量水平。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宝通科技(3000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