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华信:四大法宝鼎撑海外布局

  • 发布时间:2015-11-17 21:30: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何芬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体所有制民营企业,主营能源产业与金融服务业。2013~2014年中国华信营业收入超过2200亿元,连续两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居亚洲品牌500强第49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7位。近年来,中国华信贯彻国家能源战略,加快实施战略转型,着力打造能源产业投资与金融服务协调共进的国际投行。当前,华信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以捷克为支点,拓展海外经营发展布局。“2014年,中国华信与捷克的金融集团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国高层共同见证了协议的签署。”据公司党委书记蒋春余介绍说,中国华信充分依托自身的海外资源优势,以捷克为战略支点,通过签署一批带动性强并具有战略目标和示范效应的重大合作项目,以点带面,从线到面,不仅有效实现了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也进一步促进了投资所在国新兴市场的蓬勃发展。今年以来中国华信分别与捷克旅游航空公司、捷克媒体集团、捷克桌球协会等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目前,华信已在捷克建立了欧洲总部和金融银行业务总部,成为在捷克投资最具代表性的中国企业之一,与捷克各界建立了深层合作关系。与此同时,中国华信不失时机地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非洲乍得等区域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依托这些国家的地理优势和重要战略地位,构建上下游贯通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物流产业链,完善能源产业投资布局,为获取海外能源、实现公司海外战略目标、服务我国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

  以创新为抓手,构建多元化金融投资服务体系。“中国华信着眼于能源产业与金融投行服务融合发展,在构建能源产业体系的基础上,积极发展创新金融实践,拥有证券、信托、期货、银行、金融资产交易和金融服务公司等。公司还与太平洋保险、俄罗斯天然石油公司等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合作,设立全球能源并购基金,建立多元化能源金融服务体系,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海外金融合作平台,借助金融服务工具,实现资产证券化。”蒋春余表示,中国华信在国际新视野下布局“走出去”战略,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从海陆到空间,从纵向到横向,贯通我国东中部和主要沿海港口城市,进而连接起亚太和欧洲两大经济圈。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下,中国华信在海南设立了杨浦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致力打造面向亚太地区的全球能源金融枢纽的战略支点。

  以文化为载体,传播企业核心价值理念。蒋春余认为,中国目前需要的不仅仅是产业“走出去”,文化也要“走出去”。近年来,中国华信始终致力于建设和传播企业核心价值理念,通过公共外交、民间外交、人文交流等多种途径凝聚民意民心,传播中华文化,展示企业形象。中国华信全资设立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建设国际高端智库,开展国际能源安全战略研究,推动民间的公共外交。2015年中国华信加入联合国契约组织,积极参与和投入商业促和平的运动。此外,中国华信还全资设立了中国文化院,通过一体两翼落实中医和茶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在海内外传递中国民企的良好形象和内涵底蕴。

  以信用为核心,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品牌。品牌是一种无形资产,也是企业最重要、最有价值的资产。就更好适应全球经济发展而言,需要培育和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性机遇。蒋春余表示,中国华信将紧抓机遇、顺应潮流、创新思维、锐意进取,立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

  (何芬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