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捷克成立首家中国银行 捷克总统出席成立仪式

  • 发布时间:2015-09-02 10:27:0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任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31日,中国银行捷克分行在布拉格总统府举行成立仪式,捷克总统泽曼与捷央行、工贸部、外交部的高级官员到场出席。

  中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中国银行在捷克分行成立前就已在捷克开展业务,帮助中国和捷克的多家公司提供并购贷款服务。目前中国已成为捷克第4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到109.8亿美元,增长势头强劲。去年捷克总统泽曼访华时,曾经在中捷投资论坛上邀请中国银行在捷克开办支行,并承诺将提供一切便利。

  中国银行捷克分行是首家在捷克成立的中国金融机构。未来该行将主要参与捷克的基础建设和科技研发项目,承销人民币债券。此外,还将为两国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风险防范。(记者任鹏)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