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澳将举行2+2磋商 日本拟大力向澳兜售潜艇

  • 发布时间:2015-11-17 15: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防卫两省本月17日宣布,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防卫相中谷元将出席22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日澳外长和防长磋商(2+2)。

  日媒指出,为在与德国等国之间的澳大利亚新潜艇订单争夺战中获得优势,两人将大力推销日本方案。

  据悉,岸田和中谷将分别于20日至23日及20日至22日访问澳大利亚,并分别与该国外长毕晓普及防长佩恩举行个别会谈。中谷还将在访问后前往美国夏威夷,与美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会谈,并考察美军军队。

  据了解,日本、德国和法国正在争取成为澳大利亚建造新一代潜艇的合作对象。由于澳大利亚总理易人,有观点认为日本或将面临不利局面。

  日媒分析指出,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从战略角度重视与日本及美国的安全合作。新总理特恩布尔则被认为优先考虑通过潜艇项目扩大澳南部的就业。

  此前,日本政府、德国和法国的企业参与了澳方的潜艇竞标。法德企业提出潜艇可完全在军工产业集中的南澳大利亚州的阿德莱德建造。日本的竞标方案则被理解为潜艇的一部分要在日本国内建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