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移动消费未来趋势

  • 发布时间:2015-11-17 15:31:3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连建明)德勤近日发布《移动消费大未来:2015中国移动消费者行为》报告,围绕运营商、智能手机、增值服务和物联网四大主题进行调研,旨在研究消费者与移动数字设备的关系,并提出有助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应用开发人员和移动通信行业了解未来机遇和挑战的相关数据和观点。

  报告指出,在运营商层面上,4G已成为移动用户的主流选择,超过六成的受访用户使用4G服务,当中近八成的用户是在服务推出的早期便已开始使用。收入差异是影响用户购买4G服务意愿的重要因素之一。数据显示,月收入在6000元人民币以上的群体在较大程度上表示出购买4G网络服务的兴趣,而月收入低于6000元的群体中,愿意订购4G服务的人数不足五成。调查还发现,消费者对更高质量的网络和更便宜的价格都有极高的需求。

  相反,对智能手机厂商而言,消费者更关注的是手机的新功能和特点,当他们对新设备有极高兴趣时,对价格敏感度也会下降。目前,人均智能手机持有量接近2台,智能手机拥有率高达86%。此外,逾六成消费者表示会购买最新潮的数字设备,因为“旧产品坏了”而替换购买的用户仅有1%,可见智能手机更换周期之迅速,正促使其走向快消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