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章丘大葱目标价格保险试点昨日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1-17 14:29:4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于娜)昨日,章丘市启动大葱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投保农户承担20%保费,其余80%全部由省级政府和当地政府补贴。在保险期内若大葱的实际平均收购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投保农户将得到差价部分的赔偿。据了解,这是济南首次开展蔬菜目标价格保险工作。

  记者从济南市物价局价格检测中心了解到,本次大葱目标价格保险的保险期从11月16日到12月31日,共一个半月时间。为提供准确可靠的大葱价格,济南市物价局协助章丘市物价局进行了详细的前期调研,根据前五年的市场价格行情,参照种植户对大葱的价格预期,确定本次大葱目标价格为1.09元/斤,目前确定参保面积超过1万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