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年初八成省内中小钢厂或停产

  • 发布时间:2015-11-17 14:29:4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昨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唐山淞汀钢铁厂已在14日下午宣布停产,员工全部放假,并称这意味着钢铁行业停产、减产已经进入了实质阶段。卓创资讯钢铁行业分析师边斌告诉记者,作为钢铁主产区的山东同样面临着不小的压力,目前中小钢企盛产的螺纹钢价格已严重倒挂,预计明年初将有约80%的中小钢企会选择停产。

  据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10月份全国粗钢产量实现6612万吨,同比下降3.1%,前10个月产量实现6.751亿吨,同比下降2.2%。而欧洲钢铁业同业联盟本月5日则表示,全球目前有将近7亿吨的过剩产能,中国就占了4.25亿吨。“虽然钢厂减产,但粗钢产能过剩难以缓解,钢厂难免出现倒挂。山东中小型电炉钢企数量集中,这些企业中90%是以建筑钢材为主要产品,山东地区建筑钢材自2008年价格高点至今已下跌68.91%,部分以螺纹钢为主要产品的电炉钢企目前已倒挂50-70元/吨。”边斌表示,以目前电炉钢企生产计划来看,12月份山东中小电炉钢企停产数量将在25%左右,明年1月中旬将达到8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